雁藏*99

我的爱泛滥成灾。

【水仙/秦薛】小幸运。


世界上存在另一个我吗。




0、


薛海最终选择放手,他的确不如何言风,也不得不承认何言风和陈宝珠才是绝对的天造地设。


陈宝珠和何言风结婚时他也有去,拒绝了二姐和大姐陪伴的请求,在那天又是薛海又是林达浪,他含笑注视礼堂上他们十指相扣的手,看陈宝珠满是喜悦的笑,深情的吻何言风的唇。



薛海的心口隐隐作痛,他低垂着眼睫不去参与寒暄祝福,躲在角落机械的一口口喝着酒,等陈宝珠挽着何言风的手主动找来后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满含祝福的意味。


“宝珠姐,早生贵子哦。”



他嬉笑着调侃,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眼角晶莹在长睫颤抖之时滑落,他分明笑着却眉心紧锁,怎样都逃不过心如刀割。






1、


喝醉的薛海意识不清,何言风也不敢让他开车回去,薛海态度蛮横的不让他们送,瘪起的嘴角和模糊的泪光让他比平时狡黠精明的模样多了几分孩子气。



陈宝珠和何言风杵在原地,听薛海一边笑一边哼着不成调的达浪之歌踉踉跄跄的远去。



薛海手中的钥匙环绕着纤细的手指转了一圈又一圈,他精致的白西装遍布褶皱,刘海散乱,眼角通红,像突然被抛弃的小狗。



忽然间他不走了,停在一家餐馆面前,借着门口暖橙色的路灯,他含糊着念出餐馆的名称:“幸福131…。”



蛮浪漫哦,那他会在这里找到幸福吗?



这么想着,他推门进去,门口坐着的棕发少年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少年站了起来,抬头微挑眉稍看过来,薛海的眼里映出他满满惊诧的模样和那张与自己几乎一摸一样的面孔。



“……嗨,兄弟。”


“你……是世界上另一个我吗?”





2、

怪人。


秦朗在心底为这个疑似他表兄弟的人儿下了定论。


哪有人会在晚上喝得大醉跑来餐馆上找幸福的啊。他看着分明板正的坐在椅子上意识却模糊不清,嘴里嘀咕着我要点一份幸福的人,头疼的抚着额头,少见的有几分无措。



“兄弟,你叫什么啊?”

“我…我要幸福……”


“我知道你要幸福,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辛福…幸福……”


试图交流无果后,秦朗干脆挪来把椅子坐到他对面,他手撑着下巴,胳膊肘撑在桌面上,眼神锁在薛海身上一转不转。他脑子里忽然响起刚刚见面时薛海呆呆的又很文艺的说出的那句:


“你是世界上另一个我吗?”



除了斜刘海和分叉刘海的差别外,他俩就像对双胞胎似的哎。


夭寿啦。这是黑魔法,还是恶搞捉弄人,还是命中注定啊。



打从薛海进店就一直保持天塌下来了般的震惊式脸的胖子突然搂着一旁的柜台,眼神飘忽不定的看看薛海又看看秦朗,然后艰难的说出句:


“秦朗,你什么时候买的大型人身镜子。”



秦朗被他逗笑,抬起眉眼却发现本来坐的板正的薛海模仿起秦朗来了,一样的沉浸式思考造型,甚至连眉毛微皱的程度都在模仿范围内。


哦,bro,这家伙还挺有趣。





3、

胖子面无表情的看着两个双胞胎神经病你模仿我我模仿你的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薛海的酒可能醒了几分,至少现在秦朗跟他沟通没那么大障碍了。



“兄弟,那原来你是为情所困才想要来买幸福?”

“可以算是这个原因,我刚才喝醉了,幸福那个东西怎么可能被轻易买到。”



薛海揉了揉太阳穴,昏醉的脑子传来钝痛,成长给他带来了超凡的沉稳自制力,这让他尽管处于半迷糊状态也握住了理智那根弦。


黑眼圈,下颚细小的胡渣,通红的眼角,凌乱不堪的西装。


秦朗看着面前憔悴不堪的另一个他,心底冷不丁的一个刺痛,这种感觉和以往面对那个骄纵的大小姐时的无奈不一样,就像什么东西闯进了心,然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折腾他不得安宁。



“没准行。”


秦朗慢悠悠的开口,然后被薛海狠狠捶了一下右肩膀。



“喝酒的是我还是你啊,怎么说胡话?“

“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大概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4、

薛海已经八天没回公司没回家了。


他大姐二姐发了疯似的满世界找他,陈宝珠和何言风忐忑不安的为之前没坚持把他安全送回家而悔恨。薛海失过一次忆,医生也曾说过最好不要给他太大的打击否则恐怕会重蹈覆辙。那一次的失忆陈宝珠好不容易才唤醒他的记忆,万一他脑袋一白再来一次,恐怕就没上次那么简单了。



陈宝珠从一条街头跑到街尾,焦急的差点掉眼泪。本来是无意识的一瞥,她生生停住了脚步。



幸福131中,薛海带着一顶跟他的气质并不搭的厨师帽,在角落中全身无力呈大字型的瘫在长沙发上,他懒懒的勾着嘴角在笑,发自内心的愉快。


和他十分相像的人从厨房里走出来,冷热交替带着一身白雾,将最后一碟菜放到客人的桌上后找到薛海,大大赖赖的扑在他身上。


薛海本来就热的一头汗,被秦朗这么一盖顿时觉得热气上涌整个人要炸掉,他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把秦朗向外面推,看起来嫌弃极了,整套动作却是笑着进行的。



秦朗就像大型犬似的赖在他身上不走,薛海推不动,干脆一幅投降模样任凭秦朗带着一股油烟味在他身上蹭过来蹭过去。他突然恶劣的凑到秦朗面前小声说了句什么,秦朗就瞬间直起身子看着他,眼神交锋几秒后,秦朗在薛海白净的颈部上落下一枚艳丽的红。





5、

陈宝珠给薛海的大姐二姐发消息说人找到了,却绝口不提薛海现在在哪。


她也没有进那家店,她不想看见薛海见到她后收敛起幸福,又变成精明淡定的薛海。


既然店名叫幸福131,薛海在这里一定会获得自己的幸福的吧。



陈宝珠看着店内你咬我一口我拍你一下的镜子幼稚园儿童们,笑着笑着流下眼泪,随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6、

“哎,刚刚在店门口的那个就是你说的宝珠姐吧。”


闹够了客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后,秦朗把薛海半圈在怀里额头抵额头的姿势,轻轻发问。


薛海本来也没想着瞒,被问就大大方方的点头承认,他颈侧火辣辣的还有点麻,秦朗刚看见陈宝珠的不安完全掩饰不住,有些无措的人儿下意识的宣示主权。


“是她,但人家的幸福和我没关系啦。”



秦朗被他这句话突然勾起了兴致,半张脸卡在沙发软榻中,指尖轻点着薛海颈侧鲜红的烙印笑嘻嘻的发问。



“那你的幸福和谁有关啊。”

“我面前这个属狗的神经病。”







7、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和我有某种心灵感应。

我的悲伤他可以感同身受,我虚假的欢喜他能一眼看穿。

我的所作所为他能够理解,我炽热又莽撞的爱意他可以接受。



薛海爱秦朗的直率还有那点可爱的傲娇,褪去阳光少年的表象秦朗实际上是一个白切黑的老流氓。


秦朗爱薛海。没理由,好像薛海生来就应该属于他,他也应该属于薛海。


……个屁。





“薛海!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人啊!”

“拜托!你这油烟太浓了我根本看不清你的步骤啊!”


“笨蛋!”

“有毛病!”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